Translate

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韓國政府將對中國電視抄襲韓國綜藝節目起訴


韓國《亞洲經濟》24日報道稱,海外電視台抄襲韓國綜藝節目成風,各種“山寨節目”泛濫。韓國放送通信委員會表示將實行維權,未來如果再發生抄襲等侵權問題,韓國將從政府層面採取措施。

韓國放送通信委員會本月初開始,通過律師事務所對韓國電視節目遭剽竊進行分析,並在今年底完成“韓流電視內容的國際版權糾紛事例”研究。主要集中在中國抄襲嚴重方面。委員會將對電視作品的“創意和抄襲”,版權作品的成立條件等相關標準進行研究。

《亞洲經濟》稱中國綜藝節目抄襲韓國成風已是老生常談。2012年底湖南衛視買入MBC電視台綜藝《我是歌手》的版權,製作的同名節目人氣火爆,之後中國的電視台便盯上韓國綜藝節目。


具體看東方衛視抄襲MBC綜藝節目《無限挑戰》,推出了《極限挑戰》;湖南衛視抄襲SBS電視台《英才發掘團》製作了《神奇的孩子》,抄襲tvN電視台《三時三餐》製作了《嚮往的生活》。江蘇衛視抄襲KBS2頻道《歌曲之爭-勝負》和SBS電視台《神的聲音》,製作了《更好的聲音》和《一唱到底》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