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小金最新導彈試射是在問“怎麼都不理我了”

朝鮮近日不停亂打導彈挑釁國際社會,本月當值的聯合國安理會主席國,烏拉圭外交使團22日表示,安理會將召開緊急會議,就朝鮮最新導彈試射商議對策。估計更嚴厲制裁是跑不了的。

朝鮮21日下午又發射一枚導彈,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研判,這是一枚中程彈道導彈。朝鮮官方稱發射的是北極星2中遠端彈道導彈,飛行約500公里後墜落在日本海。這是朝鮮一周內第2次試射導彈,也是今年以來監測到的第10次導彈試射。


韓國譴責這是“危險和不負責任”的行為,日本指責朝鮮挑戰世界,“我國絕對不能容忍,朝鮮一而再再而三的挑釁行為,我們對朝鮮表示了嚴正抗議,並對其進行了強烈譴責”。朝鮮官媒朝中社稱,金正恩當日在現場視察導彈發射,“他批准在部隊實戰部署該導彈”。

美國科學工作者關懷聯盟專家大衛賴特(David Wright)稱:“要打造大型固態燃料導彈很困難。法國和中國大陸等主要國家都花好幾十年,才從中程導彈研發成洲際彈道導彈。朝鮮總有一天可以做到但不是現在。”

中美對朝鮮本次試射導彈反應冷淡,特朗普在中東沙特做生意,中方剛開完高峰會正在抓落實,根本就不搭理朝鮮的新試射,隨金正恩鬧去吧。以往規律是朝鮮農曆新年前後,鬧騰一個半月左右收場,本次已經持續數月都覺得夠了。


小金本次導彈試射的目的,其實是在問“怎麼都不理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