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官媒稱印度崛起中國要小心了!

中國北京安邦智庫日前公佈,“印度崛起”的經濟觀察報告指出,在勞動力、GDP成長率、與市場規模等方面,印度的經濟發展條件與中國極為相似,讓世界資本有了兩種選擇。

《印度時報》引述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評論,認為“印度崛起”中國要“小心了”。報告指出印度擁有規模巨大的年輕人口,勞動力也是潛在的消費族群,因此印度經濟未來可能出現“爆炸式增長”。如果印度複製中國經驗,究竟世界會投資中國還是印度?

《印度時報》引述中方評論,“印度市場大、勞動成本低、人口規模大,有條件複製中國經濟成長模式,印度如果刻意在全球投資客前營造一個具競爭力的環境,就是對中國提出挑戰。印度半數人口年齡不到25歲,加上中國人口紅利流失,中國應準備好接招。

印度總理莫迪希望吸引1千億美金投資,建設大型太陽能園區,藉此增加使用乾凈能源。《環球》認為印度對太陽能經濟的鼓勵,沒有一個國家能與之匹敵,同時也成功獲得投資客的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