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醬紫的外交策略明顯是初中生的水平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際,朝鮮內部頻繁召集學習,“準備朝中關係破裂的重要講話”。

28日中國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在東京分別與日本外務省亞太局局長金杉憲治,外相岸田文雄,執政公明黨代表山口那津男,在野民進黨代表蓮舫,執政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等先後會談。武大偉表示:“中國反對朝鮮擁核,中朝關係不同往日。”

4月武大偉訪問韓國,本來計畫再訪朝鮮遭拒。朝鮮勞動党中宣部已向靠近中國的新義州、惠山、會寧、南陽等地區百人以上企業、工廠、警備隊、軍營等,頻繁召集學習‘準備朝中關係破裂’的重要講話,內容是拋棄社會主義投靠美國等。

金正男被毒殺是中朝關係惡化的決定因素,中方執行經濟制裁朝鮮的安理會決議,而朝鮮則譴責中方禁止朝鮮煤炭進口,以為可以遏制朝鮮核子試驗與試射導彈“太幼稚”。

朝鮮網路新聞《Daily NK428日報導,朝鮮當局積極開展對中國的高強度批判性民眾演講。在演講中甚至出現‘中國是妨礙統一的無恥國家’等言論。”以往此詞是朝鮮譴責美國專用。但在朝鮮民眾中最近出現,“美帝與中國合力我們就完了”的不穩定情緒。

早知如此老趙何必與韓國翻臉,不去旅遊捏碎零食不逛超市,韓國部署薩德只能怪朝鮮不給面子。現在朝鮮與中方打算斷絕關係,如此朝韓兩面都得罪,在半島估計是實在沒法混了。不知道這外交策略哪位大佬設計的,醬紫明顯是初中生的水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