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朝鮮跑來參加一路一帶峰會啥打算

朝鮮將參加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對此有2種截然不同的看法,有的認為如此會削弱國際社會制裁朝鮮的壓力,給金正恩提供展開外交攻勢的機會。也有分析認為是朝鮮對外屈服的跡象。

外交部被問及朝鮮參參會時稱,“一帶一路”是開放型的倡議,任何國家都可以通過參與,將自己的發展戰略和其他國家對接,通過加強提升國際合作來使自己受益”。朝中關係因朝核問題日益緊張。如今朝鮮出席令外界頗感意外。

朝鮮對外經濟相金英才已收到中方“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邀請,韓國駐華大使金章洙也接到邀請。早前中方提出把朝鮮加入“一帶一路”規劃,來換取朝鮮棄核但被金正恩拒絕了。現在又出現在峰會頗有些前後矛盾。


中央黨校國際戰略研究教授張璉瑰也表示,“朝鮮一直在爭取一種綏靖政策,目的是破壞國際社會艱難達成的對平壤施加壓力的共識。這將中方置於既要執行聯合國制裁決議,又要減輕其盟友壓力的兩難境地。”

朝鮮代表團參加“一帶一路”論壇,原因可能是印尼、越南、馬來西亞等東盟的國家元首,已經確認將參加此次論壇。俄羅斯總統普京也將於會,金正恩認為此乃暗中展開外交攻勢的理想場所。4月下旬中方已向朝鮮下了最後通牒,如果朝鮮堅持核試將廢除《中朝友好合作條約》。

俄羅斯遠東主要港口海參崴和朝鮮東北部經濟特區羅先之間,計劃58日開通的定期航線,被俄羅斯以“準備工作尚未完成為由”推遲。俄羅斯專家分析普京配合中方對朝鮮提出警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