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朝鮮導彈也就是“最后一哆嗦了”

朝鮮為“慶祝”文在寅當選韓國總統,14日清晨527分,發射一枚彈道飛彈落入日本海。飛彈射程約7百公里,但飛行高度首破2千公里,正常可以飛6千公里打到夏威夷。

文在寅譴責朝鮮此舉“魯莽挑釁”,白宮挑撥離間稱,“導彈落點比較接近俄國非日本,總統相信俄國不會太開心”。日本歐盟都強烈譴責,本次導彈距離俄國海參崴僅不到1百公里,把俄遠東軍區空軍嚇一跳,生怕落在俄國領土不好辦。

不過,俄國國防部隨後發表聲明,俄國全程追蹤23分鐘,其落點距離俄邊界約5百公里沒事。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蘇福德表示,飛行數據顯示,這枚飛彈並非美國憂心的洲際彈道飛彈。其實,朝鮮都計算過飛個7百公里高度2千,就把導彈給“掐了”,目的達到就OK了。

本次朝鮮導彈試射估計也是最後一次,怎麼說本次半島危機已進入尾聲。朝鮮軍事威脅的手段無非導彈試射和核試,以後者為“重中之重”,在國際上被打壓就是因為核試,現在的實際情況是朝鮮畢竟在眾方壓力下,將預設時間進行的試驗取消了。導彈發射威脅有限,因為本身必須面對攔截問題,是否能夠準確到達目標成疑。

朝鮮即便有了可靠的長程火箭,還必須裝備核彈頭才有效果,“核武小型化”朝鮮雖稱進展很大,其實目前世界上真正能掌握技術的,無非是聯合國5個常任理事國。沒有幫助下朝鮮自主研發成功不可能。朝鮮半島和平問題每年春節前後例行發生,時間大約是1個半月左右,最後以中方調停下補償部份經濟利益結束。

本次適逢美國大選後新總統當選,韓國朴槿惠因“閨蜜案”失政,於是金正恩選定特殊時機發難,應該說時間上拿捏準確,而且力度較以往為大,但最後的目的還是經濟利益。沒有中方9成能源供應和7成糧食供給,朝鮮面臨的生存危機問題。

中方對韓國部署“薩德“不滿,文在寅在外交取態上並非親美,因此前政府雖然部署“薩德”,但新總統上臺後並非沒有迴旋餘地。朝鮮半島威脅,按照每年時間週期算已是強弩之末,中方最後給於部份經濟補償,朝鮮也就偃旗息鼓了。

況且國際上對朝鮮不斷的導彈試射已經麻木效果減退,朝鮮本次實際上已經被迫放棄了“第六次核試”。導彈試射估計也是“最後一哆嗦”了,下次試射可以明年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