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港珠澳大橋問題混凝土來自大陸無疑

耗資逾千億的港珠澳大橋香港段,香港政府525日召開記者會,通報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有關混凝土測試報告造假事件。港府強調,混凝土強度初步顯示全部符合標準,並未影響大橋安全。

香港路政署署長鍾錦華等官員召開新聞發佈會,對香港橋段混凝土測試涉嫌貪汙造假做出回應。鍾錦華表示港特區政府正在檢測,香港橋段關鍵部位的混凝土質量,目前沒有發現問題,預計檢測工作將於六月底前完成。

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透露,去年七月發現外判試驗所的混凝土磚,測試報告不尋常進行調查。現階段仍未能確認哪些磚出現問題。港府事後已經對大橋混凝土強度進行測試。經檢驗初步顯示全部符合標準,路政署認為大橋結構安全,下一步會對大橋關鍵位置再做檢查。

香港署理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邱誠武表示,政府一定確保大橋結構安全才使用。港媒報導問題混凝土產自大陸,由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提供。香港路政署署長鍾錦華表示,目前還不知道混凝土產自大陸和香港的比例。

多位香港立法會議員認為,港府的回應沒有消除公眾的疑慮,多個疑點未解。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要求立法會使用《特權法》,對事件進行調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