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論文功還是武衛朝鮮都不是對手

朝鮮官媒近日提高調門批評中國,中國一方面高調回應,另一方面宣佈“在渤海某海域進行新型導彈武器作戰檢驗”。

國防部週二對外宣佈導彈試射引起外界注意,公佈消息的時間恰好是韓國宣佈大選結果。其次渤海與緊鄰朝鮮半島,朝鮮近來不斷試射導彈核武威脅,揚言要在“任何時間進行新試射”,並對中國的批評逐步升級,從不指名的“臨近大國”,發展到近日直接稱“中國大陸”,中國此時試射導彈無疑是有力回應。

客觀說論導彈朝鮮水準別說與美國相比,想達到中國程度最少還要等幾十年。小金作為政治家畢竟還缺乏經驗,國際上最重要的還是實力說話。現在所謂的“中朝官媒論戰”,要知道中國60年代初曾跟蘇聯,進行過官媒“九評”大論戰,要論“文攻”中國還真不怕這個。


朝鮮官媒朝中社近日發佈署名“金哲”文章,直接跟中國叫板批評。中國官媒發文針鋒相對的同時,選擇此刻發射導彈做出回應,國防部稱此舉旨在“為提高部隊遂行任務能力,有效應對國家安全面臨的威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