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一帶一路”資金就靠中國股民“愛的奉獻”

截至今年512日的兩年間,A股市值蒸發超過20萬億元,還沒有計算期間新上市公司帶來的4萬多億元的市值,股民目前人均虧損16萬元。

據《證券時報》514日報導,2015612日深滬股市總市值合計約71.24萬億元,到了2017512日,深滬股市總市值合計約51.13萬億元。這兩年時間深滬股市總市值一共減少了20.11萬億元。這還沒有計算期間472只新股上市,貢獻了4萬多億元的市值。

如果以中登公司的最新股民人數1.24億計算,平均每位股民虧損超過16萬元。中國股市散戶是主力,持股比例都處於絕對領先的地位。但是近兩年發生了變化,其中散戶投資者占比僅為43.6%。機構投資者持股占比為23.7%

“國家隊”和保險,社保資金等大機構,在一季度對金融股進行了大幅加碼。但“國家隊”參與二級市場參與炒股被質疑。海外評論 “國家隊”參與炒股容易滋生腐敗。2015年“國家隊”救市時就有媒體透露,徐翔打電話給參與救市的某“國家隊”券商操盤手,請他買股解套。

20156月滬指從5100多點跌至3000多點,市值蒸發了數萬億美元。2016年年初,“熔斷機制”造成更為慘烈的股災,眾多散戶投資者血本無歸。2016年有75.4%的股民出現了虧損,占了全年參與投資人數的3/4。今年滬指自47日見頂後開始震盪下行。

經過連續調整之後,A股最新總市值跌至50萬億元大關,距離上證指數年內高點3295點時期,市值已經縮水超過4萬億元。高峰會亞投行要錢股民再次真诚奉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