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德國對朝鮮有點狠窗戶漏風的破旅社都不放過


“柏林城市青年旅舍”(City Hostel Berlin)的外表,與一般便宜青年旅舍沒什麽不同,但地段不錯位於柏林市中心,就在知名的布蘭登堡門附近。

某些住客在訂房網站上批評,該旅社Wi-Fi信號不佳,裝修也不行窗戶都破了,唯一優點是價格很便宜,9.5歐元能在8人房間,搞個單人床睡一晚上。不過住客不知道自己已在資助朝鮮政府了。

此旅社是當年東德送給朝鮮的“禮物”,現在屬於朝鮮政府所有,而且緊鄰附近的朝鮮大使館。德國媒體曾在2014年報導,該建築內部有和大使館相通的暗道,但此說一直未獲證實。

外媒報導每年出租旅舍和會議廳收入不錯,雖然青旅老闆是土耳其人,他每月支付朝鮮3.8萬歐元。德國政府本月10日勒令旅社停業,主要是朝核問題導致朝鮮,其與國際社會關係惡化。歐洲各國政府正加強掃蕩,朝鮮有生意往來的企業。

德國聯邦外交部國務秘書艾德勒(Markus Ederer)表示,有必要施加壓力逼朝鮮重回談判桌,切斷發展核武資金是最有效的方式。根據去年11月通過的聯合國決議,成員國禁止朝鮮利用外交用途的房地產,做為其外匯收入的來源之一。

哪怕就是個簡陋的廉價小旅社也不能放過,看來朝鮮能夠撐下去也真不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