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徐曉冬打敗太極大師麻煩大了

散打選手徐曉冬20秒打敗太極拳師雷雷,其真實身份是一位高級保健按摩師,自稱有20年的健身經驗,在微博中稱40歲臥推100公斤。

“格鬥狂人”徐曉冬承認他就是在炒作,“不高調怎麼有人關注,沒人關注我打假有啥用”。以前他四處下戰書鮮有應戰者,但在秒擊敗雷雷以後,挑戰者從四面八方湧來:中國武當掌門人賀曦瑞、四川太極推手研究會路行會長、崆峒派弟子、陳家溝太極王家拳,都公開向他發來戰書,廣東搏牛武術俱樂部董事長李尚賢,欲出100萬元挑戰他。

徐曉冬知道網上批評聲音很多,也有人覺得狂妄自大詆毀了中國武術。徐曉冬表示“我不怕輸圈裡人都知道,我水準不是很高,我就是一個拳館老闆,一個業餘愛好者,對抗整個武林我很孤獨”。“我的憤怒是這個武林充斥著虛假的把式。把武林圈中坑蒙拐騙的人都揪出啦,拆穿他們的真面目。”

新華社,《人民日報》和中國武協,指其“約架”行為可能違法。新華社的文章說,武術在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增強民族自信,增強國家軟實力也具有獨特作用,國際影響力不斷增強,需要更好地傳承與弘揚。徐曉冬的行為挑戰了傳統武術界的利益群體,更重要的是在挑戰所謂的中國文化。

徐曉冬被官方圍剿可能還因其思想傾向,官媒披露他數年前的微博,發現他稱中國軍隊為黨衛軍,讚揚殺死多名員警的楊佳,還表示人權大於主權等。他用自己的方式把所謂傳統文化拉下了神壇,也會導致官方不滿。中國政府一直將武術作為國家軟實力和文化輸出的重要元素。

中國武協和民間的各大流派,則分別代表官方和民間,壟斷了對武術的解釋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