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特朗普模仿奧巴馬向沙地國王卑躬屈膝

特朗普前日在沙特接受頒獎,接受當地最高榮譽“國王阿卜杜拉阿齊茲”勳章,此事卻在美國引起意外風波。

身高1.88米的特朗普領獎時曾“半蹲”,遷就身材矮小的國王薩勒曼授勳,雖然才幾秒鐘時間卻被網友翻舊賬。指他五年前指摘過上任總統奧巴馬,在沙特獲勳時“卑躬屈膝”。

特朗普“曲膝”動作並無問題,也是為了基本的外交禮儀,但他自己在2012年曾“推文批評”,奧巴馬當時是“矮化美國”。當時他曾質疑“我們是否需要一位元元向沙特,卑躬屈膝的總統”。如今“大嘴”被《華盛頓郵報》取笑,“特朗普模仿奧巴馬向沙地國王鞠躬”

特朗普老婆也沒接受教訓,隨同出訪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和女兒伊萬卡,都沒按照伊斯蘭風俗戴頭巾。可就在2年前特朗普指摘前“第一夫人”米歇爾,不戴頭巾訪問沙特是侮辱伊斯蘭國家

看來奸商從來是“說一套,做一套”,“大嘴”也是挑別人毛病練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