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14日 星期五

崔永元昏迷住院急救記錄曝光網友的解讀太夸張了



813新華社記者唐師曾在社交平臺發文稱,「我一兄弟,失去意識,已送往醫院搶救,祈禱!」有人指昏迷者是大陸前央視著名主持人崔永元。不久後,中國演員袁立丈夫梁太平在自己朋友圈轉發了一則貼文:「為崔老師祈禱。」旅加知名人士盛雪發出一張標明是崔永元的入院搶救記錄,質疑稱:「難道崔永元被人下毒了嗎?」目前崔永元的處境不明。

此前,在推特網友「浩哥」88日發布的一個視頻中,崔永元說到:「我現在有強烈的想在國外定居的想法。他們現在連國門都不讓我出,哪個國家都不讓我去,不讓我出國。我現在最急的是要到日本去看病,因為我的那個療程還沒有結束,對我來說,這個治療很有效。」崔又說:「有一天他們說你可以走了。我就會想辦法,找一個國家定居。但是,你不要以為你跑到國外,你隨便發表他們不喜歡聽的政治問題,你就安全。那隻能說明你太幼稚。」

「我覺得那些馬屁精、那些趨炎附勢的人、那些五毛、那些叼盤,那才是對國家前途不負責任的。現在把這個國家的安全,在國際上的安全弄的這麼危險,我覺得就是這些人給這個國家製造的災難。」「假定我一周都不出現了,那就是有事了。希望每個人都平平安安的。」有網友說:「小崔的話表明幾個意思:1,已經被邊控;2,目前處於隨時被抓狀態(可能與任志強和王天林案有關);3,很想逃離建議小崔要是覺得政治避難條件不行可以偷渡出境。」

發布視頻的推特網友「浩哥」隨後又發出一個希望之聲網站往年的報導,疑暗示崔永元的處境與任志強有關。崔與任志強是好友。該篇發於2018618日,題為「任志強袁立潘石屹紅船密會疑撐崔永元」的文章稱,616日,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與知名人士包括電影名星袁立、地產大亨、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及房產大亨任志強在北京積水潭山海樓進行「紅船密會」,疑似支持崔永元。當時崔永元因爆料娛樂圈「陰陽合同」、「偷稅漏稅」事件引爆輿論走向難測。今年3月退休房產商任志強,723日被北京西城官方通報稱開除黨籍及移送司法起訴,其罪名則涉及與文章有關的政治及貪腐罪名。

不過畢竟小崔沒有參與房地產商的“倒幕府”行動,他現在正如自己所說一星期內有問題就代表出事了,本身就有多種疾病多年前還被爆患抑鬱,所謂病情悪化亦非難事。社會極度不穩定內外交困下,他這種間接反體制的“公知”遭禁聲可以理解,況且還有很高社會知名度在民眾中有影響力。之前不斷爆料下行事高調,最近還狠懟《環球時報》胡B,後者以半官方喉舌對抗美國的宣傳武器。罵胡錫進是會“叼盤”的狗,那背後的主人自然面子掛不住。

小崔本身也是有背景的也算紅二代,否則以他的言行早就被處理,這也是為何他選擇留在國內的原因,不然早就移民海外脫離是非之地。之前他也曾高調承認稱不怕被針對,現在出問題無非是後臺快倒了,至于現在想出國已經晚了。你就聯想一下最近誰的“白手套”被打壓,財產被沒收就知道了。他很快會消失在公眾視野,至于何種理由不必多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