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中國被朝鮮指責后“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54日,《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號“俠客島”,發表“朝中社,你批評中國的言論很無理”一文。

文章稱“朝中社上述文章與之前朝鮮官媒那些“暗示”相比,完全是論戰的架勢,對中方一些激烈警告言辭,幾乎無異於決裂的宣言”。文章還稱中朝關係就是惡化了,朝鮮對朝核及當下半島局勢的認知判斷,與中方的立場相去甚遠。

同日《環球時報》刊登評論員單仁平發文,平壤圍繞核問題陷入一種“非理性思維”,北京不必與平壤展開針鋒相對的論戰,只需表明關切和底線明示朝鮮若再核試會做出,“前所未有的嚴厲反應”,說清楚後不必與平壤來回辯論。

以上表態都是針對朝鮮中央通訊社,發表強烈譴責中的評論文章,稱中國與美國聯手向朝鮮施加壓力,試圖抹殺兩國親善的傳統是無法容忍的妄動對擁有悠久傳統的鄰國赤裸裸的威脅中國對於會破壞朝中關係的妄動,帶來的重大災難最好做好準備

文章稱朝鮮已是最強核國家,擁核決心不能改變和動搖。中國不要再無謂地考驗朝鮮忍耐的界限,應冷靜看待現實並作出正確選擇。過去70多年朝鮮在反美第一線艱苦作戰,為維護中國的和平與安全做出了貢獻,向朝鮮表示感謝才合乎道理。

針對如此言論被指責方,保持了基本的外交風度,有禮有節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中方希望其他有關各方也能切實負起應有的責任,為地區和平穩定,為本地區人民的共同福祉發揮應有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