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A股狂跌是因為錢都跑到香港慶祝回歸了

中國股市410日以來至510日,有近1800檔股票跌幅超過10%450多檔股票跌幅超過20%60多檔股票跌幅超過30%A股從4月初近55萬億元跌至最新的50萬億水準,市值縮水超過4萬億元。

近年陸港融合資金南下炒作港股,尤其2017年以來加速湧入港股已成事實隨著“深滬港通”陸續開通,內地公司在港交所交易總額達到7成。截止去年底共計有1千家內地企業在港上市,市值佔據港股一大半資金流向港股的總值達到了5千億元人民幣。

建設銀行、工商銀行、騰訊控股等占權股票,淨買入總值已經超過千億人民幣以上實際上A股下跌主要是資金都去炒港股了,無法獲得高回報的資金在南下避險《紐約時報》等外媒就曾發表評論說,未來的港股有“A股化的趨勢。


這意思不是說港股變得和A股一樣,而是說內地避險資金和機構會,越來越把更能吸納國際資本投資的港股作為一個選項。據消息稱“七一回歸”紀念以前港股繁榮,港股還會進一步上漲。今年開始港股大升起A股下跌,主要原因是資金都留在香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