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港鐵主席北京開完高峰會回去口風就變了


香港港鐵公司主席之前參加高峰會,在北京表示有意進軍國家專案,而且將與中國鐵路總公司合作,競投連接吉隆玻和新加坡高鐵。

但是昨日回到香港後,港鐵公司馬上口風改變,多次表示要審慎研究風險,甚至明言港鐵“沒有能力去投資”,只打算輸出技術而已。轉變立場速度之快令人驚異。

港鐵公司主席昨日面對股東追問隆新高鐵實際回報,憂慮港鐵對此的風險承擔能力,是否需要最後由股東埋單。主席回應“機遇肯定有”,但實際回報要審慎計算,主要還是要抱著對股東負責的態度

港鐵並坦誠研究國投資項目,發現沿線地區缺乏資金,而且風險亦大,其中也包括一定程度的政治風險。即使港鐵市值超過2800億,但仍然沒有能力去全面投資,此說法與北京開會時出入頗大。

港鐵主席認為可以不同角色參與國家項目,如透過設立“港鐵學院”輸出鐵路技術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