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臺灣苦等20年買美國舊軍艦但聲吶先進


本月13日臺灣向美國採購的2艘,二手“佩里級”軍艦“銘傳”和“逢甲”號,將抵達高雄左營軍港並擇日舉行成軍典禮。

“佩里級”軍艦總數高達51艘,並且授權盟國自行建造,艦上配備“標準型”防空導彈,具備海上區域防空能力。可搭載2架反潛直升機,拖曳陣列聲納負責反潛作戰。台灣“成功級”即是中船建造的同型號,當時代號為PFG-2成功級艦。此次接艦行動因台美非正式邦交國,台灣接艦官兵不得著軍服。

奧巴馬2014年底出售台灣4艘二手巡防艦,臺灣選購其中的2艘。這批巡防艦將取代台灣從美國購得,艦齡約50年的“諾克斯級”軍艦。佩里級巡防艦艦齡老舊,已近30年現已退役但未封存,美方軍售的政治意義大於軍事,無非是確保前者的防禦能力而已。

軍艦雖然老舊但部份裝備先進,例如配備美軍SQR-19型拖曳式聲納,屬美國海軍現役裝備,拖曳深度1200英尺,探測距離超過120公里,對於發現敵方潛艇作用很大。這也是台海軍等了20年後,才獲得的先進偵搜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