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4年4月5日 星期五

車路士100分鐘反勝曼聯球迷開心莊家更滿意

 


車仔主場大戰曼聯最後居然補時階段99分鐘戲劇性反勝,雖然正常比賽偶然因素很多,但如果是玩過足智彩的資深賭球者來説,這種在藍軍身上做球的好戲,本賽季已經不知道上演多少次,最近的一次就是李斯特城的足總杯,幾乎就是一樣的劇本,藍軍領先2球後主動失誤被扳平,然後對方反超最後階段車仔補時連入2球獲勝。賭球補時階段不能下注,所以莊家幾乎是看著投注,所以最後必然是兩面通殺。

 

主隊第一球是因爲對方失誤,加拉格中路禁區射門后球滑守門員視綫被遮擋下破門,緊接著第二球是12碼帕爾馬得分,此球算是可判可不判,不過動作明顯下最終還是判罰了。曼聯緊追2球也是利用對方失誤,卡斯度的橫傳幾乎將球送到對方脚下,後續一球是古古尼亞失位,左路後衛到了右邊防守,出現空檔曼聯二打一。反超的一球屬於快速反擊,曼聯門前衝頂破門。至於車仔的追平球完全就是劇本了,動作輕微下判罰摸棱兩可。反超的一球是比賽拖到近100分鐘,曼聯球員體力透支下帕爾馬一脚威脅不大的射門,居然打在對方身上進球了。

 

車路士對强隊每每都有好表現,而且經常打出蕩氣回腸的大比分,相反在中下游球隊上經常失分。當然説起來也不奇怪,弱隊全場防守反擊,抓住幾個機會反攻破門后堅守不出,藍軍打陣地戰本就乏術,球隊落後下就更沒有辦法了。强隊肯打進攻大開大合下雙方壓出來對攻,車仔反而能夠全綫壓上大打攻勢足球,如果比分領下取得心理優勢,對於年輕球隊來講相對容易控制比賽。

 


本場曼聯落後雙方你來我往打對攻,如此藍軍反而不怵,要是曼聯領先下打控球則車仔難有表現。年輕球隊表現大起大落也容易被莊家下手控盤,操控比分并非想象中般難,控制住守門員和幾個後衛就可以了,至多就是再做一下裁判的工作。現在的所謂VAR也是有好有壞,當初美國人發起的這項改革,的確是出於糾正賽場舞弊的積病,當年甚至抄了國際足聯的家,但是對於比賽可看性來講,無疑是大打折扣了,比賽節奏也被屢屢破壞,特別是一些爭議毬和擦邊球,每次都是多鏡頭反復測算,比賽多次停頓實在是大煞風景。

 

現在球隊中前場其實已經開始成型,但是可怕的是後衛那條豆腐渣防綫,而且屢屢有被莊家操作之嫌,而且除了右邊後衛外,其餘位置不是受傷病影響,就是沒有人才,特別是中路過往車仔最強的位置,現在除了斯華幾乎沒有人可用。相反中前場即便是與強隊相比,也非無一戰之力而且場面往往不落下峰。當然這裏也實在是不能排除教練的因素,普捷天奴無論從哪方面都不適合藍軍,技術,戰術,訓練,臨場,性格等等。

 

英超通常是以賽代練,由於比賽多訓練講究强度,但是不注重時間長短。現在的教練喜歡加練上量,如此導致球員的傷病增加,當然球會的醫療團隊也是業餘水平。至於臨場調動和戰術佈置等等,現在的教練也稱不上頂級水平,雖然不能說是江湖教練,但至少是能力不足。説到底根本就是水平問題,之前盛傳球隊内部對他也多有不滿。現在市場上賦閑教練很多,與車仔有淵源的也不止一人。現在關鍵是在球會方面,老闆本身不懂球不要緊,但是管理團隊不懂就出問題了。現在藍軍的球隊管理完全是棒球籃球那一套,而且還不是熟悉本土的專業人士。雖然是在清理前朝球隊印記方面很有成績,其餘與足球有關的就實在業餘了。

 


老闆最近說需要留給年輕球員成長時間,但這恐怕對於球會和球迷都是不可能的。藍軍要出成績靠現任教練不可能成事,所以更換教練是必然的,雖然賽季沒完成還是要先穩住軍心。還有就是買人的問題錢是有,但必須先賣人才符合英超規則。作爲純利潤藍軍自己培養出來的青訓仔,可以換錢已經沒剩下幾個,弄得加拉格如此上佳表現,仍落得個難獲續約的下場。從中下游球隊買回來的天價水貨卡斯度反而高薪厚職。更不説在替補席拿著高額工資,看比賽的一大堆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