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金正恩3年射的導彈比以往30年的總和還多

把周日發射的導彈算進去,朝鮮近3年射導彈的次數,已經超越之前30年總和,技術方面也不斷提高。

朝鮮長程導彈發展開始於60年代,但進度緩慢直至70年代末,才從埃及引進蘇製導彈,仿製出“飛毛腿B型”導彈。在金正日和金日成年代,發展導彈主要目的是增加外交談判籌碼,製造危機賺取經濟利益特別是外匯。不過自金正恩2012年執政後改變

小金不喜歡複雜的談判交易,認為直接強化軍事威脅更有效,因此持續改良導彈發射技術,並且不斷提高發射距離高度。2012年將戰略火箭部隊升級至和陸空軍等同,他又大力提拔科研人才委以重任。

金正恩親自引進電腦數控(CNC)系統,使得朝鮮可自行製造導彈組件,不需要進口受聯合國制裁影響。朝鮮官媒曾報道金正恩2013年視察軍工期間,對當時技術相當不滿,要求立刻更換舊設備改用CNC系統。政府甚至製作了歌頌CNC的歌曲,將內容印在郵票上。

導彈技術經過金正恩數年親自參與,各方面不斷強化改進,目前已初見成效。軍方2014年展示穩定性更高的固體燃料導彈,去年更首度試射潛射彈道導彈,都是技術上的重大突破,最大射程還在不斷提高。

現在連美國北方司令部司令魯賓遜(Lori Robinson)都認為認為,金正恩正打算攻擊美國本土的主意並非“開玩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