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金正恩對手是個“非文工團出身”的美國女人》

隨著朝鮮半島情勢緊張,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已經開到朝鮮附近海域。航母戰鬥群的指揮官竟然是女性諾拉·泰森,她是美國海軍歷史上首位女司令。

泰森出生在田納西州孟菲斯市,父親曾在軍隊服役。她在範德堡大學英語專業畢業後,“機緣巧合”下加入海軍並報考了軍校。只用4年時間獲得了飛行軍官資質,1979年正式進入海軍服役,那時婦女不允許隨航母出海。

不久後泰森擔任“巴丹”號兩棲艦艦長,後來參加了伊拉克戰爭。2005年她帶領巴丹號參與“卡特裡娜”颶風的救災行動。後來泰森調任西太平洋後勤大隊,並且擔任指揮官工作十分出色。

2010年五角大樓任命泰森為,美國海軍第2航母戰鬥群總指揮。2010729日,美國海軍迎來了歷史性的一刻,53歲的女少將諾拉·泰森成為,全世界首位女性“航母戰鬥群總指揮官”。2012年起泰森任職參謀長聯席會議,2013年晉陞海軍中將,並且擔任海軍艦隊司令部副司令。

2015年至今美軍現役10艘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她一個人就指揮過4艘,分別是卡爾文森號、約翰史坦尼斯號、羅斯福號、尼米茲號,其中包括超百艘先進軍艦。她本人也被看作是未來接替斯科迪斯威夫特,出任美軍“太平洋艦隊總司令”的熱門人選之一。


從大學語言學專業畢業生,“偶然”成為美國海軍少將,繼而成為美國海軍史上,第一女性航母打擊群指揮官。如今又成為美軍史上第一位艦隊司令,她已改寫美國海軍歷史。她現在朝鮮海域指揮航母戰鬥群,隨時應對朝鮮金正恩發動的核武威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