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清華大學副校長:中國空氣新鮮溫暖健康

近日,中國女留學生在美國馬裡蘭大學,畢業演講中表示美國空氣好引發爭議。清華大學副校長薛其坤對此批評,稱“中國的空氣不僅新鮮還溫暖健康”。

523日,在中國科協青年人才“托舉工程”交流會上,中國科學院院士、清華大學副校長薛其坤表示,看了楊的演講視頻後非常氣憤,他解釋到“又是激動又是生氣,度過了一個不眠之夜”。

他回應稱“我們中國不僅空氣新鮮,我們還是非常溫暖的,健康的”。薛其坤希望,“年科技工作者要伸開雙手,大口呼吸中國的新鮮空氣,為中國的科學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中科院氣象學博士後原籍昆明的李汀,在微博上公佈了些數據:16PM2.5年均濃度:馬裡蘭州9.1μg/m3,全美8.9μg/m3。世衛組織PM2.5指導安全值<10μg/m3

昆明空氣質素還是相當不錯的,空汙超安全值全國排前十28μg/m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