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特朗普競選期間與俄羅斯暗中聯絡18次“搞鬼”

特朗普上臺後飽受俄羅斯操控美國選舉困擾,路透社引述美國官員的話進行報導,在2016年總統大選的最後7個月,弗林(Michael Flynn)和特朗普的其他競選顧問,跟俄羅斯官員至少有18次聯絡,主要是電話和電郵往來。

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國會調查員,正在審查這些先前未披露的互動記錄。知情人士稱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包括弗林在內的特朗普顧問通話6次。弗林是特朗普的首任國家安全顧問。在118日大選投票後,弗林跟基斯利亞克之間通話頻率加速,兩人討論為特朗普和普京建立,繞過美國國家安全官員的溝通管道。

白宮1月份否認在競選期間,特朗普競選團隊跟俄羅斯官員有接觸,但實際情況是當時雙方有4次會晤。雖然,目前還沒看到特朗普競選團隊,跟俄羅斯有明顯的勾結證據。特朗普和俄羅斯接觸的18次電話和電郵,發生在20164月到11月份之間。據說主要是討論修補美俄關係,合作打擊伊斯蘭國,遏制不斷發展中的亞太形勢。

美國司法部任命了特別檢察官,調查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指控,以及特朗普團隊跟俄羅斯可能的牽連。除了基斯利亞克的6個電話俄羅斯官員,跟特朗普團隊還另有12次電話、電郵和短訊。

其中一次是與烏克蘭億萬富翁,政治家梅德韋丘克(Viktor Medvedchuk)的聯繫。普京是梅德韋丘克女兒的“教父”,但梅德韋丘克對此否認,“我不熟悉任何特朗普親信,因此不可能有這樣的談話。”在競選當中跟外國官員接觸並不罕見,但是次數這麼多就講不清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