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朝鲜為報復向中國人征收重稅


朝鮮當局從5月初開始突然對,往返於朝鮮的中國人徵收重稅。跟中國吉林省琿春市圈河口岸相鄰,朝鮮鹹鏡北道羅先市遠征裏海關,從5月開始徵收針對中國人的“通行稅”。4月末還沒有徵稅,朝鮮突然要求5月份實行。

朝鮮還特別規定不同項目交不同的外匯,如此是為緩解對朝制裁帶來的外匯緊缺現象。中國人需要交4種通行稅。第一是“城市經營稅”10歐元。第二是1百美元“貿易稅”。即便與貿易無關的中國人也要繳交。第三是2百元人民幣“邀請費”。每個月都要交以上3項費用。

第四是朝鮮羅先市出入局事業處發放的“出入證費用”。進入朝鮮後到附近的朝鮮銀行,出示出入證後交納53元人民幣。交完費用才能入住朝鮮的賓館和出國。這四項總共需要1020元人民幣。

朝鮮當局為了確保外匯,採取了這種強制徵收的手段,做生意經常往返海關的中國商人,可能因為過多的通行稅放棄生意。也有觀察家認為此為朝鮮對近日關係惡化的報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