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日本媒體稱小金本次核試“嘴硬心軟”


日本TBS電視台引述外交消息,平壤原定在上月20日啟動“第六次核試”,並且在事先通報了中國。但在中方強大壓力下,並且以“封鎖邊境”嚴厲警告後,最後時刻朝鮮不敢就範,核試前幾分鐘決定停止原計劃

朝鮮上月18日通知中方將在2天後進行核試,中國隨即將此消息轉告美國及日本,隨後嚴厲警告平壤政府,“如果一意孤行進行核試,將長期封鎖中朝邊境”。因此造成後果由朝鮮負擔。

到了平壤事事先公佈的“核試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新聞發佈會上,突然提到中國在解決朝核威脅的角色,他稱“過去兩三小時前發生過非常不尋常的舉動”,讚揚中國領導人“非常非常努力”。特朗普當時指的就是中方叫停朝鮮。

日本媒體分析認為平壤之所以最後放棄,主因是中國控制了朝鮮經濟命脈9成以上,封鎖邊境對朝鮮當局“關乎生死”,認為小金雖然表面強勢,但其實並非沒有最後底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