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法國大選電視辯論如同”潑婦罵街”

法國大選第二輪投票前終極電視辯論,“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和極右翼候選人瑪麗娜•勒龐激烈交鋒。勒龐帶著大堆筆記亮相,馬克龍兩手空空。兩個半小時辯論中雙方言詞鋒利,部份言語簡直可以用對罵來形容。

馬克龍稱勒龐是“寄生蟲”和“說謊者”,勒龐把馬克龍形容成一個“假笑的銀行家”。勒龐表示馬克龍是不斷增加的伊斯蘭原教旨主義者的“同謀”。馬克龍回應,“你會讓法國內戰分裂,而這恰恰就是恐怖份子想要的”。

雙方怒目相對勒龐稱馬克龍是“野蠻全球化的候選人”,指責馬克龍在擔任法國經濟部長期間,未能終結社會福利欺詐行為。馬克龍則譴責勒龐的一系列代表性政治主張,包括離開歐盟放棄歐元等,這些是建立在隱性成本,債務和稅收之上。

辯論中雙方數次打斷對方,在最後總結環節,當勒龐再度打斷馬克龍時,馬克龍反擊稱:“你就留在電視上吧。我要去當總統了。”民調結果顯示,電視辯論結束之後,63%的受訪對象認為馬克龍比勒龐更有說服力。


不過參照英國脫歐和美國特朗普當選,客觀說民調結果並不可靠,不到選舉最後結果出來難於預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