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俄羅斯專家稱對于中國可燃冰根本不用擔心

中方對外宣佈成功開採“可燃冰”的消息,俄羅斯能源界及媒體對此熱烈討論。俄羅斯國家電視台一頻道在520日報道新聞,並引述俄羅斯專家評論稱,“俄羅斯的天然氣目前不需要,擔心來自中國可燃冰的競爭”。

近日官媒介紹一輛使用天然氣為燃料汽車,一次加100升天然氣能跑300公里,加入相同體積可燃冰能跑5萬公里。長遠來看此技術可使世界油氣價格‘崩潰’,攀登上了世界科技的新高峰。繼美國引領‘頁岩氣革命’之後的,由我國引領的新一輪‘天然氣水合物革命’,將推動整個世界能源利用格局的改變!”

俄羅斯國家能源安全基金首席分析師,伊格裡·尤什科夫在20日對此評論說:“這不是什麼新能源,也不是什麼新的能源形式,就是我們所知普通天然氣混在泥沙裡而已,只是儲存的方式不同。世界上最大可燃冰礦藏也在俄羅斯,就在貝加爾湖只是目前開採成本太高,開採這種可燃冰不合算。”

目前美國日本和印度等國家,都在進行該領域的研究,日本專家們的研究結果顯示,目前每千立方米天然氣的成本為400-1300美元,遠高於現在的普通天然氣。俄羅斯專家們認為目前只是試開採成功,到真正達到商業開採還需要數十年,俄羅斯的天然氣不需要擔心中方的可燃冰天然氣的競爭。

即使將來可燃冰天然氣的開採成本下降,俄羅斯仍擁有世界最大的可燃冰礦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