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中方考慮把鴨綠江上“小橋”給關了

針對朝鮮21日再次試射飛彈,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評價,朝鮮“令人失望且讓人心煩”,並警告美國對朝鮮仍在施壓的“早期階段”。

朝鮮於當地時間21日下午,在平安南道北倉裡發射1枚中程彈道導彈。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接受電視台訪問稱,“我們正處在從經濟和外交方面,對朝鮮施壓的早期階段,希望朝鮮能瞭解繼續發展核武,不會讓他們安全,更不會讓他們經濟繁榮”。那意思是美國打算和朝鮮耗了。

蒂勒森稱朝鮮射彈“讓人心煩”,前幾天他還重申美國願意,保障朝鮮體制安全,釋放“希望朝鮮相信美國和平誠意”的資訊,敦促金正恩與美國對話。同時,美方甚至將朝美對話的門檻,從“棄核”降低到“中斷核開發”。

但朝鮮的回應是514日和21日連續試射導彈挑釁。520日,美媒引述軍方消息指,美軍兩大航空母艦戰鬥群“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計劃6月初在半島海域進行“史無前例”聯合軍演。中方則明確將再次加大對朝鮮制裁力度。

513日美國總統川普透露,“美中兩國曾進行了驚人協議”。《華爾街日報》稱,朝核問題上中美展開“新合作”。據說已在考慮是否關閉鴨綠江上大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