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中美貿易最新成果“美國牛換中國雞”


美國政府上星期公佈的美中貿易計劃宣佈,中國對美國牛肉長達13年禁令即將解除,同時美國也將重新開放中國熟制禽肉的進口。美國畜牧業對此消息興奮,但衛生行業監督者對中國食品安全有疑慮。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稱:“這些安排對多個產業和部門的美國公司來說都是重大的利好,從天然氣到牛肉出口到金融服務,他們現在可以進入龐大的中國市場了。”

中國牛肉市場估計每年有25億美元的銷售額,2003年美國出現瘋牛病疫情後中國禁止進口。其他國家對美國解禁後,中國並未跟進解除。中國將在今年7月中旬之前開放進口美國牛肉。與此同時中國熟制禽肉也將進入美國。美國農業部監察人員去年中國考察後認為,中國已經滿足了食品安全衛生標準。

中國官方去年公佈統計顯示,2016年前三季度出現了50多萬起食品安全違規案例。因此美國部份相關人士,對於中國禽肉食品安全有疑慮。中國對美國牛肉解禁,但仍對美國禽肉禁止進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