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美帝用X-37B嚇唬金正恩估計還是夠用

美國神秘“太空無人戰鬥機”X-37B,在太空繞行近兩年後回到地面,軍方對其在太空進行的軍事研究不肯透露。

X-37外型就是小型穿梭機,可以重複使用節省成本。雖然,“太空梭”之類是冷戰產物,現在多數已經被廢棄。太空發射任務不是租用,就是委託民間公司進行。但X-37其實就是“太空梭”的軍事用途改良版本。

X-37在太空無阻力下飛行,速度最高可達26倍音速,比洲際彈道導彈更快,1小時內可以全球到達,比戰機快20倍以上,防空導彈也難打到。其實稱為“超級戰鬥機”也不為過,現在的隱型戰機根本沒法比。

超級戰鬥機用來對付低軌道衛星非常輕鬆,由於可以隨時變換太空飛行軌道,可以不斷捕捉漏網的對手衛星。對付進入大氣層的彈道導彈也無問題,特別是對帶有核彈頭的彈道導彈。

超級戰鬥機可以在對手國土附近的太空待命,然後按照命令將敵方發射的導彈擊落,即便發生錯誤也能在太空“二次擊毀”。過去太空梭穿梭大氣後無法立即回太空,X-37已試飛多次可以自由出入。

當然“太空戰鬥機”還在研製階段,距離實戰部署時日尚早,況且如何裝備新武器,擊落衛星和彈道導彈還是問題。不過面對朝鮮的不斷核武挑釁,X-37用來“嚇唬”小金還是夠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