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出口轉內銷”的中文“假媒體假消息”


“日本新聞網”和法國《歐洲時報》,聽起來似是當地傳媒的新聞機構,實際上是華人辦的中文傳媒,新西蘭《中文先驅報》常自稱《先驅報》,常令人誤會是當地的老牌英文報紙,香港《文匯報》和《大公報》中方背景。中方在歐州、北美、澳洲等地收購或間接投資,華語報紙廣播電台,然後將“消息”包裝後返銷。

《人民日報》從不報導事實真相,只報導“全世界我們最好”;《參考消息》是“全世界都說我們最好”;《環球時報》“全世界都嫉妒我們最好”。海外假媒體的責任與以上三者相同。網絡上流傳一張“假外媒”名單,都是《參考消息》和《環球時報》喜愛引用的。美國的《僑報》、《芝加哥時報》、加拿大《北美時報》、法國《歐洲時報》、西班牙《歐華報》、俄羅斯《莫斯科晚報》、澳大利亞《大洋時報》、日本《東方時報》、香港《大公報》和《文匯報》都榜上有名。

負責操控海外華文媒體的有國務院新聞辦、僑辦、北大世界華文傳媒研究中心、中新社等機構。“世界華文媒體合作聯盟”的名譽主席由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趙陽、馬來西亞常青集團執行主席張曉卿、香港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劉長樂出任。全部都是自己人放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