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金正恩的導彈打了文在寅“狠狠一巴掌”


朝鮮週一再次發射彈道導彈,還在去年進行了兩次核試驗,今年已連續試射9次導彈,不斷挑釁國際社會和聯合國。近日的導彈試射無疑“狠刮了“,韓國新任總統文在寅“一巴掌”。

在大選期間文在寅到處胡亂承諾,表示“要在訪美之前首先去朝鮮,敞開了與金正恩對話的可能性”。21日新任青瓦台統一外交安保特別助理表示,要解除朝鮮擊沉天安艦之後實行5.24制裁,還表示要和總統討論允許民間交流,重啟開城工業園區和金剛山旅遊。

201611月通過的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決議2321號,敦促各國將朝鮮看做“犯罪國家”,“縮小朝鮮外交公館和領事館員工”。還規定“擔心朝鮮為迴避安理會的沒收措施,可能使用大宗現金”請各方注意。

反對部署薩德的中國和俄羅斯也贊成決議,從金正恩的表現看也感覺不到任何善意。聯合國敦促絕不能相信金正恩政權,不能讓朝鮮獲得經濟利益,禁止朝鮮內容的要求報告就有20多頁。


如果是韓國單方面解除5.24制裁,再次扮演屈服於朝鮮的角色,不但明顯違反聯合國決議,而且還會成為國際上的笑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