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两位“大嘴”特朗普和杜特爾特背后怎么罵朝鲜

朝鮮近來不斷導彈試射,無人機飛過邊境,現在的電腦病毒,據說也和其有關,小金不斷刺激世界緊張局勢。外媒“爆料”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與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通話,但兩位“大嘴”通話文稿卻意外流出。

當時兩人談到朝鮮局勢,老杜說金正恩隨時可能會發瘋,特朗普還說他根本是“核武狂人”(a madman with nuclear weapons)。通話文稿中顯示杜特爾特稱,金正恩手上有“危險的玩具”,但卻不能好好思考,隨時隨地都會發瘋。特朗普回應不能放任核武狂人,金正恩導致朝鮮半島情勢升溫。雖然美國的火力是金正恩的20倍,但他不想濫用武力。

特朗普還說朝鮮近日試射飛彈都失敗是好消息,他更問杜特爾特中國是否有能力控制朝鮮,杜回應說“是的,中國就是解決朝鮮問題的最終王牌”(the last card, the ace, has to be with China)。特朗普政府的高級官員證實,通話文稿的真實性沒有疑問,但他們拒絕對此評論。

因為這是一份從菲律賓方面洩漏的,甚至還被菲律賓政府列為機密檔,原本沒有打算公諸於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