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美國老太80歲拿到電腦研究學位


美國馬裡蘭州一位老太太“活到老學到老”,79歲高齡拿到馬裡蘭大學畢業文憑,而且還是普通人不敢染指的計算機研究(Computer Studies)。

Lucy Capers生長在一個貧窮落後,種族隔離仍然存在的阿拉巴馬小城,年少時的Lucy Capers並沒有上學的機會,但她一直對數學情有獨鍾。由於家庭經濟原因,Lucy 18歲嫁人生子,之後便一直為聯邦政府工作。

當子女長大獨立自己也退休後,Lucy Capers重回校園,她希望給13個孫子孫女做出表率,學習是不分年齡的事情。老年人求學面臨著更多挑戰,年紀大體力不行,眼神差反應慢,記憶力大不如前,但Lucy Capers從沒有放棄過。


先從當地社區學院獲得2個副學士學位后,她決心繼續深造申請馬裡蘭大學的網絡課程,她並花了五年時間修讀計算機研究,並能够最終成功畢業。據說Lucy Capers還要再選擇心理學或社會學繼續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