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主席事后對抗美援朝也很后悔

近日由於朝核問題激化各方,中朝官媒各自發文針鋒相對。54日,《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帳號“俠客島”,以“朝中社,你批評中國的言論很無理”為題發文,對朝中社此前發出的《不要再做亂砍朝中關係支柱的貿然言行》進行反駁。其中部份言辭相當激烈,而且其中內容是首次披露。

俠客島稱“如果不是金日成要統一半島,半島怎麼會爆發戰爭?中國捲入其中,付出了幾十萬人的生命引發了中美長達20年的對抗,甚至使兩岸問題擱置至今,中國承擔了朝鮮當年‘任性’與妄動的大部分成本。”這是官方首次承認金日成,發動了侵犯南方的朝鮮戰爭,並且導致中美等多國捲入其中。此與以往“抗美援朝,保家衛國”說法不同。

毛主席其實事後對此也有認識,1956918日他同前來參加中共八大的朝鮮代表團會談時就說:“對朝鮮勞動黨的做法,過去就有意見,例如朝鮮戰爭,開始就提醒過金日成不該打,後又警告他敵人可能從後方登陸。”


923日,他對也來參加中共八大的米高揚說:“朝鮮戰爭根本錯誤,史達林應該負責。”195775日毛澤東又和他抱怨說:“史達林,金日成對中國刻意隱瞞發動戰爭的時機及作戰計劃,最後,中國卻被牽連進戰爭,這是錯了絕對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