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一位吃飽沒事的美國人到朝鮮旅游作死被捕經歷

來自美國俄亥俄州的男子福爾,由於好奇2014年他訪問朝鮮。同年5月份他因將一本聖經,藏在夜總會某客房的垃圾桶下被捕。主動到朝鮮旅遊的美國人很少 
美國國務院“強烈敦促美國公民避免去朝鮮旅行”,因為在朝鮮有“嚴重被逮捕和長期監禁的風險”。美國跟朝鮮沒有外交關係,已知被朝鮮關押的美國人有4人:21歲的大學生Otto Warmbier,會計學教授金盛德,商人金東哲和平壤大學學者金學松。
福爾赴朝鮮的原因據他說是成長於冷戰時期,對共產主義國家本來就充滿好奇。他曾經6次訪問前蘇聯,而且他妻子丹雅也來自當地。當時福爾希望將那本寫有自己名字,附有家人照片的聖經能被當地人收到。誰知第二天就被發現被旅遊團領隊質問。
書被上繳後他仍被允許繼續旅遊,但當他抵達平壤機場出境時被捕。他最初被關在羊角島國際飯店,被隔離下長期監視。員警給他紙和筆不斷些“認罪書”。後被轉移到看守嚴密的小房間,每天23個小時隔離,1個小時可接觸翻譯。
201410月平壤宣佈福爾將被釋放,當時的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訪問平壤,確保朝鮮釋放他和另外兩名美國人,韓裔傳教士裴俊浩(Kenneth Bae)和美國人米勒(Matthew Miller)。福爾被押送進會議室,一名官員對他發表一通英文講話。告訴他:“第一黨主席和元帥金正恩建議”釋放他。
數小時之後專機飛回美國,降落在俄亥俄的萊特·派特森空軍基地,福爾見到了半年未見的家人。自從福爾再沒離開美國,並非因為被朝鮮的經歷嚇傻了,而是他公司老闆禁止他出國旅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