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朝鮮暗中打算向臺灣出售微型潛艇技術


53日朝鮮官媒朝中社發文,首次把“中國”成為“中國大陸”。中方則透過官媒斥之為‘任性’。朝中社發表題為《不要再做亂砍朝中關係支柱的貿然言行》文章,文章稱“朝鮮在長達70多年的反美第一線,維護了中國大陸的安全,向朝鮮表示感謝才合乎道理”。以往朝鮮一向用的是“中國”。

早在上世紀80年代末,當年中國積極同韓國展開外交關係,雙方希望打破冷戰格局進行建交談判,朝鮮為了反制中國開始與台灣展開密切接觸。在金日成親自推動下朝鮮政府,派出副總理金達鉉為特使,與台方特使李在方就雙邊建交事宜展開談判。

最後朝鮮臺灣的秘密交往被中方知悉,小平同志明確表示中國的底線,“臺灣朝鮮建交等於中國朝鮮斷交”,最後金日成被迫下不敢就範,台朝建交的最後遭到擱置。但雙方仍然保持一定程度下,特殊管道的非官方接觸。

就在2016年底朝鮮透過管道,向臺灣表示願提供微型潛艦技術,最後在美方的極力反對下,臺灣最後被迫下沒有成事。然而,對於台灣而言,朝鮮導彈和微型潛艇技術極具吸引,如果能夠通過特殊管道獲得,對臺灣軍事方面幫助很大。


對朝鮮而言台灣的巨額外匯,能為其解決其燃眉之急。目前中朝方面的針鋒相對,朝鮮半島的激化情勢,可能使朝台秘密接觸死灰復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