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中朝官媒的罕見的“隔空罵戰”

朝鮮半島局勢不斷升溫,朝鮮再三表示隨時會進行核試驗。美軍再次試射洲際導彈震懾朝鮮,中方官媒則再次喊話稱,朝核嚴重威脅中國東北安全。中共外交部同時稱,駐朝鮮使館“從未發佈過所謂希望,中國公民回國的公告”。

美國特朗普剛表揚金正恩是“聰明的傢夥”,甚至放話“願意和金正恩會面”,隨後美軍馬上再次試射洲際導彈。53日,美國軍方在7天之內第2次試射“民兵”III型洲際彈道導彈,該導彈有攜帶核彈頭的能力。導彈飛行了超過約6400公里,並在馬紹爾群島附近的太平洋海域墜落。

美軍426日成功試射同型導彈,當時命中了4200英里之外的太平洋馬紹爾群島,誇賈林環礁上的預定目標。朝鮮方面428日譴責美國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的行為,認為是在模擬“打擊平壤”。美國不斷向朝鮮半島施加軍事壓力的同時,中方亦不斷施壓要求朝鮮棄核。

53日,朝鮮官方通訊社朝中社,發表評論文章對中方進行罕見批評。認為中方參與制裁破壞北京和平壤的關係,也使得緊張情勢更加激化。誇大核試對東北的影響,並將所有責任歸咎於朝鮮。要求朝鮮放棄核武器是肆意侵犯朝鮮獨立,合法權利,尊嚴和最高利益,同時也是對鄰國“毫不掩飾”的威脅。

《環球時報》52日發表評論稱,中方底線是“朝鮮核活動決不能污染中國東北”。評論稱“豐溪裡核試驗場”距中朝邊境,最近處只有70多公里,朝鮮對核爆控制能力又有限,朝方每次當量更大的核試驗,污染中國東北的危險就增加一分。萬一核試出現重大洩漏,污染物擴散到中國東北,那將形成強烈的社會震動。


《環球時報》多次對朝鮮強硬喊話,朝鮮如再核試將面臨中方斷油懲罰;暗示中方將默許美國對朝鮮核設施實施“外科手術式打擊”;並警告如果朝鮮一意孤行半島難免一戰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