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價值等于5公斤黄金的世界最小直升機在阿富汗用得不錯

名為“普羅科斯動力”的挪威公司研製成功,PD-100型納米無人直升機重量只有18克。一台PD-100型“黑色大黃蜂”,納米無人機價格近20萬美元,大約相等於5公斤黃金。到目前為止至少有19個北約國家已購買。

PD-1002.5釐米高,旋翼直徑10釐米,裝備3台相機對應3個方向。為戰術級分隊提供圖像和視頻偵察服務,至少能在空中飛行20分鐘,最遠遙控操作距離1千米,控制設備包括平板電腦和手柄,動力由電池提供。

一名士兵會配備兩台無人機,一台執行任務另一台充電備用。飛行的時候基本沒聲音,其速度為10/秒。PD-100無人機總共有兩種操作模式,一種是操作手進行遙控,另一種可以依靠上面搭載的GPS接收機自主飛行。

主要用途包括:戰術級分隊的決策輔助;搜救;密閉空間的偵察;對作戰區域實施持續監控;為班排級戰鬥開闢視角;實施目標的識別;用於檢查危險區域的設施。無人機有很多優點,攜帶非常方便,有電隨時能飛,體積小沒聲音,隱蔽性強,容易操作,不需要培訓和操作經驗;安全可靠。

“黑色大黃蜂”II型無人機,旋翼直徑增加到12釐米,包括相機和電池在內的重量為18克。最大速度減少到5/秒,續航力增加到25分鐘,最大作業距離增至1600米。全套系統只有1.3千克。最新搭載熱感應/紅外相機,具備夜間偵察能力。

裝備4台無人機可24小時不間斷偵察,不過價格昂貴4台機近540萬人民幣。作為分隊級的小型無人機,PD-100黑色大黃蜂也可以用於反狙擊。PD-100已在阿富汗戰場投入實戰,主要配備給特種作戰部隊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