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日本軟派的街頭搭訕

日本“軟派”簡單解釋是街頭泡妞,西方來講是所謂“Blind Date”,與陌生人約會的一種方式。據說軟派一詞早於明治時代,日語稱作“Nanpa”,泡妞高手的意思。日本“軟派”與中國“吃軟飯”有很大分別,後者指靠女人吃飯,作為一種謀生手段,前者則是通過吸引女性,進而發生性關係。軟派最直接手段是街頭搭訕,就是在大街上兜搭不認識的陌生女孩。軟派並非只是男追女,也有相反情況,稱之為“逆軟派”。現在,日本流行的行動派“肉食女”,主動追求溫順含蓄的“草食男”,可算作逆軟派的一種表現。

通過街頭搭訕等方式,認識陌生女孩後,雙方一起消費娛樂,最後到情人酒店找樂子,大家盡興後 ≡ 性不再聯絡,這是軟派的一般程序。軟派屬你情我願,沒有相互利用及威逼成份。軟派在日本社會是被普遍接受的街頭文化現象。當然,軟派也有其發展過程,軟派開始盛行是在80年代,當時曾被認為是不良男青年,勾引不正經女孩的行為。不過,現今軟派是除正常聯誼外,男女青年相互認識的簡捷途徑。事實上,通過軟派男女青年認識,雙方情投意合發展成戀愛關係,進而結為夫妻,組織家庭的不在少數。

軟派並非專指大街上,任何公開場所,吸引陌生女孩的舉動,都屬軟派行為。搭訕幾句馬上去情人酒店開房的情況,還是非常少見的,通常認識後會先一起,吃飯喝茶,聊天唱歌,喝酒看戲等。相互瞭解聯絡感情,對方沒有拒絕之下,接下來自然順理成章。大庭廣眾之下,拿到陌生女孩手提電話號碼,之後聯絡女生約會,已經算軟派成功了一半,至於後續如何發展,就看具體情況了。根據日本雜誌調查統計,日本8成女性有過與軟派男,當天認識後開房的經歷,6成軟派男最少試過兜搭女子,當天成功發生性關係的經驗。因此,軟派行為無論對於男女雙方,都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交往方式。

軟派不是用金錢去利誘女性的行為,在日本如果有錢的話,可以直接到各類男性消費娛樂場所消費。不需要當庭廣眾之下,冒著被女孩拒絕和奚落的壓力,在公眾場合隨意兜搭。相反,日本是色情事業非常發達的國家,只要有錢可以輕易找到各種男性服務,軟派行為在金錢的程度上,反而是涉及最少的。男女間通過金錢直接進行交易不屬軟派範疇。當然,日本也有職業軟派,他們在新宿,池袋,涉谷,六本木等鬧市街頭,主動與美女搭訕。搭訕人彬彬有禮,追問美女們是否有興趣做模特,或者參加影視劇的拍攝。

如果有興趣的話,馬上有專人聯絡安排面式。其實,在日本誰都知道他們是幹什麼的,主要是為日本成人愛情動作片發掘新人。還有為日本眾多男性消費娛樂場所,招募女性工作員工。此類職業搭訕人所用雖是軟派手段,性質已經不屬軟派。這些職業搭訕人除基本工資外,享受各種公司提供的福利待遇,應該算是一份正常工作,而且發掘新人成功,還有獎金和提成。當然,職業搭訕人日曬雨淋,長期在街頭不停與美女搭話,這是工作需要,而且強度大非常辛苦。他們對陌生美女的內部行話叫“貨”,都是察言觀色身經百戰的搭訕高手。


軟派男通常黃昏出動,在鬧市街頭主動搭訕年輕女性,節假日軟派更多。看見有眼緣的女性主動兜搭,對方如有興趣,就會停下來聊幾句。說聲對不起匆匆走開的,就算失敗再等下次機會。如果,能夠充分把握住幾分鐘,甚至幾十秒的機會,哄得女孩子高興,或者不產生反感,基本已有了8成機會。如果對方反感是不會停下來的,所以只要美女停下,已經成功了一半。至於,如何吸引女性則是各出奇謀,外表英俊瀟灑的自然最佔優勢,性格開朗幽默風趣的也有加分,外表時尚有禮貌也有機會。但通常所見軟派男,外表相對普通,打扮誇張的居多。因為,條件好的男士,早就被逆軟派了。關鍵是要不怕被拒絕,死纏爛打多次接觸,遲早都能獲得機會。軟派成功並不在外表,最重要是高度自信,善於在有限的時間,令對方對自己產生好感,拉進雙方距離,產生約會衝動,技術含量很高。

日本女性對軟派行為反應極端,部份日本女性對此十分反感,絕不會接受陌生人的兜搭。一部份則是持無所謂的態度,既不十分贊成,也不完全反對,認為如果能認識到喜歡的男子,也不是一件壞事情。更多的年輕女性,喜歡在街頭被搭訕的感覺,認為這是自己有魅力的表現,否則對方怎麼不看中別人而搭訕自己。這也造成日本男性軟派行為的盛行,甚至不少日本女性出於種種目的,故意衣著性感,在鬧市街頭等著被男性搭訕。當然,如果精心打扮之下,整天都沒人搭理,不僅是缺乏吸引力,實在也是件很沒面子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