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外媒稱“勒索病毒”其實來自朝鮮

據《悉尼晨鋒報》517日報導,朝鮮《勞動新聞報》發聲明說,“勒索病毒”導致世界大範圍混亂,目前為止在全球150個國家,勒索病毒(WannaCry)感染了銀行,醫療系統和IT組織共20萬台電腦。朝鮮官媒稱:“國際社會在這種史無前例的網絡攻擊中不得不震驚,並呼籲加強防止網絡空間的犯罪。”

《悉尼晨鋒報》認為朝鮮官媒顯得洋洋得意,但是並未說明為此病毒的散播源頭。此次勒索病毒共涉及150個國家約20多萬台電腦受感染,但用戶為了給電腦解鎖支付給駭客的贖金少於7萬美元。據美方稱支付了贖金,並未導致任何數據恢復。

“卡巴斯基殺毒軟件”的全球調研總監Costin Raiu稱,“勒索軟件”和以前朝鮮駭客攻擊索尼網的程式,其中有一段完全相同的編碼。賽門鐵克,卡巴斯基及韓國Huari,三家殺毒軟件商均表示,他們都查到勒索軟件,含有朝鮮駭客曾使用的程式編碼。

朝鮮含有這種程式編碼的駭客軟件,攻擊過韓國的銀行,電視台及日本索尼公司網站。


美國權威智庫美國國際戰略研究中心(CSIS),在20168月稱朝鮮有3千名駭客組成的“121局”,80年代就已經建立“駭客部隊”,目標是獲取資金和情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