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特朗普新政不符合“萬眾創新”

特朗普做老闆還湊合,雖然前後破產多次,現在把總統當生意來做,隨便一句話就要手下執行,不聽命令就“炒你魷魚”,他當年靠電視節目《炒你魷魚》聞名。美國上次搞類似活動,還是在19世紀的排華,當年“華人和狗,不得入內”。現在輪到中東國家了,太沒創意不符合“萬眾創新”。

這項禁令針對利比亞、伊拉克、伊朗、蘇丹、也門、索馬裡和敍利亞7國,但“911事件”19個恐怖份子,大部份出自沙特、阿聯酋、黎巴嫩和埃及,但本次卻不受影響。原因是特朗普在以上國家有酒店,球場和生意。商人治國就是這個路子。針對中東數國的入境禁令,特朗普“新精神”一發,下面馬上“發神經”了,國土安全部準備時間才一個晚上,既沒經討論也無緩衝。如此日全球多個機場大混亂,數百人赴美被拒,到達美國機場後被扣留或遣返。

全美主要機場和城市爆發大規模示威,紐約出租車罷駛反對針對穆斯林美國16州檢察譴責特朗普移民新政違憲,大企業蘋果和臉書,都指摘新政歧視穆斯林,違背美國傳統價值觀美國學術界包括11名諾貝爾獎得主在內,數千名美國學者集體簽署了請願信批評。其他國家排斥移民行美國不行,本來就是移民建立起來的國家。反正美國社交媒體現在思想徹底統一,就一句話“把特朗普這小子趕出白宮”!

不過美國畢竟是民主國家,選個流氓當總統都無所謂,反正總有道理可將,況且禁令首先執行90天。“反穆斯林”行政命令在民主國家,要麼最高法院打官司贏了算違憲。再有就是國會否決,因為共和黨議員也不認同特朗普指新政並非針對穆斯林只想國家更安全,白宮方面稱“沒有出亂子不道歉”。

這不睜眼說瞎話嘛,得罪的都是恐怖份子母國還能不出亂子

1 則留言:

  1. 這項禁令針對利比亞、伊拉克、伊朗、蘇丹、也門、索馬裡和敍利亞7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