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毛主席戰后對抗美援朝也不贊成

抗美援朝戰爭後中國政府,一直未對外公佈過戰爭中的傷亡數字,直到20世紀80年代才半公佈,志願軍共有36萬人傷亡,其中陣亡183千。此數字只是志願軍司令部計算出的純減員數。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衛生部編印,《抗美援朝戰爭衛生工作經驗總結》,談到我們先後出動的志願軍人數達135萬,最後健全回國的只有37.2萬人,包括凍傷致死致殘在內的減員人數達到97.8萬。

另按丹東市抗美援朝紀念館的統計數字,志願軍直接戰鬥犧牲的人數為183108人。再加上負傷的38萬多和被俘者,一共減員56.54萬人。美國陣亡人名被鐫刻在華盛頓紀念牆上54246人。

朝鮮戰爭結束毛澤東就反悔,認為幫助朝鮮打這場仗是錯誤的。1956918日,他同前來參加中共八大的朝鮮代表團會談時就說:“對朝鮮勞動黨的做法,過去就有意見,例如朝鮮戰爭,開始就提醒過金日成不該打,後又警告他敵人可能從後方登陸。”

韓戰是朝鮮發動的侵略戰爭“統一祖國”引發,中國抗美援朝戰爭的結果,志願軍最後只推進到三八線附近,南北界線最後停戰生效時,雙方部隊接觸線來定,朝鮮反而喪失近3千平方公里領土。

毛澤東事後也認為發動朝鮮戰爭是錯誤的,1956918日他同前來參加中共八大的朝鮮代表團會談時就說:“對朝鮮勞動黨的做法,過去就有意見,例如朝鮮戰爭,開始就提醒過金日成不該打,後又警告他敵人可能從後方登陸。”

923日,他對也來參加中共八大的米高揚說:“朝鮮戰爭根本錯誤,史達林應該負責。”195775日毛澤東又和他抱怨說:“史達林、金日成對中國刻意隱瞞發動戰爭的時機及作戰計劃,最後,中國卻被牽連進戰爭,這是錯了,絕對錯了。”

抗美援朝戰爭把歐洲冷戰擴大到亞洲,蘇聯輕鬆中國賠本賺吆喝。志願軍百萬傷亡的代價保留下了北朝鮮,現在成了金氏獨裁的封建國家。抗美援朝“唇亡齒寒鮮血凝成的友誼”,就看最近朝鮮罵中國制裁,肆無忌憚,卑鄙低級”就知道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