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歐美霧霾致命性約為中國城市27倍

官媒疾控中心的研究團隊,研究中國272個城市的空氣污染,發現這些城市民眾PM2.5的年均接觸量,比世衛組織的建議量多5倍以上。但是,團隊得出的結論居然是中國霧霾源於“天然塵土”,而歐美的霧霾出自“工業污染”。歐洲霧霾致死率是中國的27倍,那意思“中國霧霾”比歐洲“健康”。

2017年環保部的監測顯示,京津冀主要空氣污染源,依次是燃煤,工業,機動車排放等,其中二次生成約佔50%60%。專家稱中國每年燒2億噸散煤,污染排放是電廠的10倍以上。中國在1978年到2010年,能源結構煤炭近7成,似乎與塵土沒那麼大關係。中國這麼嚴重的霧霾,要多大的“扇子”才能吹起。

2013年,政府提出《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畫》,11個省市區被列為PM2.5的重點考核區,要求到2017PM2.5年均濃度,較2012年下降10%25%不等,其中北京被明確要求下降到60微克/立方米左右。目前只有廣東省的2020年目標(年均濃度33微克/立方米)達到中國規定的標準,但比是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指導值高3倍多。

當局稱從現在開始需要7年,才能達到中國最低標準,降到世衛標準要11年半,按照每年百萬霧霾相關病人死亡算,估計還得再死個1200萬人才行,輪不輪流到你就看運氣和體質了。按照俄羅斯電視台針對中國霧霾報道稱,中國霧霾嚴重地區的PM2.5濃度,超標20多倍相當於每天吸40支香煙。簡而言之按照政府的治理標準,熬過11年大約等於抽了16萬枝香煙。

官方給“中國特色霧霾”定性,“完全就是氣象災害”,與人為管理失誤導致污染無關。官媒稱“倫敦有霧霾印度霧霾嚴重”,“霧霾天拿政府當出氣筒非嚴肅思考”,“既要保增長又要沒霧霾,是近似不可能的任務”。千萬不要被西方敵對勢力利用,霧霾再大發動群眾齊心協力,14億人多吸幾口空氣,人肺本來就有除塵功能。

政府極力壓制民眾對霧霾的不滿情緒,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歷時1年完成霧霾報告顯示,中國大陸31個城市中,有近26萬人因霧霾過早死亡。2013年,大氣PM2.5污染導致大陸31個省會城市或直轄市的25.7萬人超額死亡。大氣PM2.5導致的超額死亡率平均接近0.1%,石家莊、濟南、長沙、成都、南京等12城還要高出這一數字,致死率高過吸煙。報告在發出後不久即被當局全網刪除。

環保人士陳法慶稱,“霧霾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化工污染、汽車尾氣污染,空氣越來越惡化。中國現在的環境污染這麼嚴重根源就在於中國政府領導人,在保護環境方面所作所為,說得好做得少,才是中國目前環境污染問題的主要根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