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金正男被暗殺的真實原因


219日下午3點,馬來西亞警方通報了金正男,被毒殺案的調查進展。共有11人涉及此案,除了已抓捕4名嫌疑人外,還有7名嫌疑犯在逃,其中5名為朝鮮籍,另外兩人國籍不明。

目前警方已控制了4名嫌疑人:一、女性,越南國籍名叫段氏香,職業為娛樂業,28歲,24日抵達吉隆玻;二、男性,馬來西亞國籍;三、女性,25歲,印度尼西亞國籍,名叫“西蒂艾莎”,與第二名馬來西亞男性有關聯;第四名,朝鮮籍男子李鍾哲。

馬來西亞稱對暗殺動機不感興趣,只專註於抓捕嫌犯,搜集證據和驗屍,並與國際刑警等方面合作。商務部2/18終於宣佈,將從次日起至年底,停止從朝鮮進口煤炭。2016年,北京進口朝鮮礦產14.5億美元,同前年相比增長11.1%。聯合國制裁朝鮮中方奉陰違,朝鮮12日發射彈道導彈,導彈從資金到技術都是前者作祟。

金正男被暗殺原因,原本兄弟在爭位時就有過衝突,金正男失敗後前往中國尋求保護,並且在澳門,北京和馬來西亞輪流居住。期間曾回朝鮮向兄弟“稱臣”,但他深明“嫡長子”身份始終存在危險,因此金正日去世後選擇長期在外國居住。近年朝鮮經濟陷入困境,他最近被小弟要求交出他繼承的,來自父親的巨額遺產不果,最後引發了本次遇刺案。

金正男和張成澤被認為所謂“親中派”,中方利用二人改變朝鮮未來政局純粹無稽之談。張成澤負責與中方的各項經濟合作,多番接觸下受小金猜忌。張一直與金正男關係親密。按照封建社會的做法,“廢長立幼”宮廷內鬥結束,“前太子”重臣被誅殺情理之中。

金正日的“顧命大臣”金英男等早就被殺掉了,張成澤因為是皇親稍後才清除,而金正男也是在名單上的,被暗殺無非時間問題。所謂金正男慘遭毒手觸怒北京,這種說法毫無理據,張成澤被殺後中方怕得罪朝鮮,讓金正男從澳門移居新加坡。朝方甚至要求中國媒體不得稱呼,“金委員長名諱”后者都不敢違背。

客觀說要迅速徹底解決朝鮮問題,真正能夠發揮影響力的還是美國。官媒《環球時報》稱只要美韓提供經濟援助,朝鮮就會同意在核武器方面有限合作,這是奧巴馬“伊朗模式”的翻版。但特朗普上臺後前任政策多數廢除,新總統的“瘋狂勁”不亞于小金。說不定小金敢搞暗殺,老特還真弄個“斬首”出來。


1 則留言:

  1. 金正日的“顧命大臣”金英男等早就被殺掉了,
    張成澤因為是皇親稍後才清除,
    而金正男也是在名單上的,被暗殺無非時間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