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

特朗普為朝鮮稱中國“匯率操縱冠軍”

VX神經毒劑是世界禁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之一,小金用其來殺害兄長也算令人髮指。人接觸這種毒劑的時候不會產生痛感,也不會引起味覺嗅覺的警惕性。

馬來西亞官方表示會派出特別行動組,徹底清洗吉隆玻機場確保無殘留。被騙向金正男噴毒的女性,被警方拘禁時已經受到感染。馬來西亞當局有意向涉嫌案,朝鮮駐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成發傳票審問。朝鮮原本與東南亞國家關系不錯,本次因牽涉多名東南亞人士,并且在馬里西亞犯案,因此朝鮮與以上國家關系受影響無疑。

朝鮮居民每月工資折合美金還不到1美元,但人均60美元才能維持每月基本生活。現在朝鮮人民獲得的糧食1/4來自國家分配,其餘靠自己解決。朝鮮已到基本糧食供應不能保障的地步,因此如何擺脫現政權統治成為迫切問題。

脫北人士打算在海外建立流亡政府,然後從事推翻最高領導人的工作。日本媒體報導金正男正是因有海外脫北者接觸他,希望讓他出任流亡政府領袖,當時金正男明確表示,他本人對此毫無興趣。但最後被小金得知後,受到殘忍的殺害兄弟相殘。

朝鮮用國際禁止的"VX神經毒劑",在第三國國際機場人流眾多之地行兇,威脅民眾安全變成重大國際事件,如此並非馬朝鮮之間的問題。如果馬國認定是“恐怖事件”性質不同了。況且,在朝鮮仍有2千多噸化學武器,這無疑會導致全世界的制裁。目前聯合國多年制裁下,朝鮮仍可以繼續生存作惡,原因是中國在背後的支持。

中國宣佈禁止朝鮮煤炭進口後,朝鮮罵中國“卑鄙、下賤和低”。但是,美國政府對暗殺金正男事件出奇低調,主要是想將事件發酵後,產生的國際壓力推給中國,正是後者豢養了這個流氓國家。包括朝鮮發展的彈道導彈核武器,背后都是后者的幕后操縱,目的是制約美國在朝鮮半島的滲透。可笑的是美國與朝鮮相距萬里,中國在自己過境邊上制造了威脅自己的“核武流氓國家”。

美國總統特朗普就職前稱,說中國應該控制住朝鮮,現在“小弟”在國際上又惹事了。“中國應該解決那個問題,如果他們不解決那個問題,我們應該讓對中國貿易變得很艱難”。特朗普的意思很清楚了,中國不對朝鮮動手,那就會成為“匯率操縱國”,然后就是對其進行懲罰性關稅處置。如果中國對朝鮮在海外利用化學武器,搞暗殺不聞不問繼續援助,那在國際社會必將更加孤立。

這也是特朗普為何近日,給中國戴上“匯率操縱冠軍”帽子的原因,剩下的就看哪個外強中干大國的表現了。

1 則留言:

  1. 美國總統特朗普就職前稱,
    說中國應該控制住朝鮮,
    現在“小弟”在國際上又惹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