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朝鮮暗殺金正男怒罵“恩主”犯眾怒

中國領導在與法國總理卡澤納夫,在北京的會談中都承認,現在中朝對話變得越來越困難。中共近期停止了朝鮮煤炭進口,朝鮮官媒對之反應強烈。朝鮮官方稱朝鮮試射“北極星-2”型導彈,“這一大快人心的壯舉霎時轟動了全世界”,但“惟有口口聲聲標榜“友好鄰邦”的周邊國家,卻說這不過是初級階段的核技術,刻意貶低朝鮮此次發射的意義”。

對於中國的制裁朝中社批評,這不過是“小小資金的來路”,如果以為這便會使朝鮮無法發展,核武器和洲際彈道火箭,這是“幼稚可笑”的。 “肆無忌憚地採取非人道措施,全面斷絕了涉及改善民生的對外貿易”,實際上同敵對勢力要搞垮朝鮮制度的陰謀大同小異”。

文章抨擊中國“以大國自居”,但卻沒有政治主見,“隨美國的調門起舞”。美國媒體都看不下去了,諷刺朝鮮對中國不滿,居然使用“肆無忌憚”、“卑鄙”、“低級”等詞彙實屬罕見。中朝當年是所謂鮮血凝成的友誼,現在怎麼就融化了。


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之後,俄羅斯也準備對朝鮮制裁。俄烏衝突後俄羅斯被歐美嚴厲制裁,為此俄暗中幫助特朗普競選上臺。而且,還掌握了新總統,在酒店通姦的錄影帶,因此普京對美俄關係改善憧憬很大。

特朗普要求中國對朝鮮施加影響力制裁,俄羅斯也不甘落後爭取主動表現,況且俄朝關係密切甚至超過中國。馬來西亞是全球唯一對朝鮮免簽證的國家,自金正男被殺後兩國關係緊張。馬來西亞媒體近日紛紛斥責,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的無理態度,必要時重新考慮兩國的免簽入境事宜。

持外籍勞工證在馬來西亞工作的朝鮮人李正哲涉案,朝鮮勞工出口創匯前景蒙憂。俄羅斯將停止除了醫學以外,同朝鮮的各種科技交流。還涉及禁止向朝鮮出口銅、鋅、銀等金屬物資,以及直升機和船隻等設備。

這將進一步打擊朝鮮的經濟,俄羅斯雖然不是最大,但也是重要的對朝鮮物資供應國家。”全世界都在制裁朝鮮,俄羅斯拒絕將會更加孤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