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16-17英超車路士:平分秋色

利物浦最近連吃敗仗兩個杯賽被淘汰,主場再輸車仔高普就“潸然尿下”了。英超定律是對陣強隊可以不贏,打弱隊絕對不能輸。論攻擊力利物浦無可懷疑,論防守則是疑問很多。賽季初狀態好多進球防守差點不可怕,中後期追分階段非洲國家杯,歐洲賽,球員受傷,多線作戰疲憊等因素下,失分就在所難免了。利記今年沒歐洲賽,但只攻不守下老毛病還在,而且在高普催穀下惡化,現在積分已經被拉開了。

主隊上來高位逼搶意料之中,並且很有針對性地盯住車仔“雙後腰”,如此上半場客隊力主防守,利物浦射門只有一次。客隊的進球是路易士的任意球,紅軍防守錯漏下失球了,罰球這個距離通常都是“爆炸頭”,威力安假意主罰下,對方防守球員沒注意,角度刁鑽下球居然進了。如此藍軍更加注重防守了,整個比賽就是陣地戰,戰術對頭就是不能讓利物浦,把邊路衝擊和速度打出來。

下半場主隊加強進攻很快追回1球,此球也不時什麼絕對機會,主要是摩西斯頭球解圍失誤,頂給對方把握住就進了。看到追平按照利物浦的打法,肯定想在主場拿下比賽,壓出來打車仔反擊有了。迭戈斯塔假摔獲得點球,還好沒有打進否則高普,估計要腦溢血發作了,他和幹地都算“七情上面”派。幹地換人路數小學生都知道,帕度頂威力安費比加斯上,主要是主隊進攻下,客隊控不住球下風,兩個上場都有破門機會。

但從比賽來講客隊還是想保平爭勝,在積分領先下沒有必要冒險,否則客場輸球會降低士氣,況且幹地去年主場被利記打爆,怎麼都有些心有餘悸。所幸雲加按照慣例輸分熱刺也被逼平,所以打平來講可以接受。下場對陣阿仙奴其實再平也可以,現在是“穩定壓倒一切”,拿分還是要撿軟柿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