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法國大選之烘培“俄羅斯蘋果派”

法國總統選舉誰上臺不是問題,法國人現在最害怕的居然是俄羅斯,重施在美國的故技暗中操縱選舉,在法國再弄出個“親俄蘋果派”,目的是改善和克裡姆林宮的關係。

馬琳勒龐是公開的“親俄份子”,最近俄媒體熱捧法國右翼保守派菲永,據說也是鐵杆“普京老友”與上次美帝經驗相同,俄媒通過大量發放假新聞,試圖影響法國下周日的選舉。

最近的例子是由莫斯科資助的“俄羅斯衞星通訊社”,近日獨家報道“菲永重新領先民調”引爭議,因為眾多法國民調結果顯示,菲永在11名候選之中支持度“前三名”都夠嗆。

法國前總理菲永與普京是“老鐵”,菲永母親過世普京送葡萄酒安慰,葡萄酒產地送酒估計價格不便宜。菲永亦被指曾收受黎巴嫩商人5萬美元,作為同普京會面的酬勞。至於馬琳勒龐上月訪問莫斯科,總統普京的“祝她好運”不會是“口活”。

目前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成為俄媒和駭客攻擊對象,俄羅斯衞星通訊社散播,馬克龍同性婚外情的假新聞。“聯俄抗美”在法國右翼來說也算傳統思維,莫斯科通過政治宣傳,操控法國選舉,目的無非是改善俄羅斯被打壓的窘境。

法國媒體稱“大部份民眾跟主流媒體隔絕,訊息多來自道聽途說,給今日俄羅斯網及俄羅斯通訊社有機可乘”。看來主要還是法國人“太八卦”,喜歡聽小道消息看娛樂新聞。不過普總如意算盤未必打得響,即便“親俄派”上臺也要看表現。

特朗普上臺後軍事打擊俄羅斯支持的敘利亞政府軍,無非就是與俄羅斯立刻“搞切割”。受到美國在野黨攻擊彈劾下,美俄關係全面改善有待時日。況且現在雙方敵意和攻擊反而加深了,普京甚至稱“關係甚至差過奧巴馬時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