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中國“海軍節”圖片擺烏龍國防部道歉

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昨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主動就國防部官方微博,日前為慶祝“海軍節”發佈的一張圖片道歉。這張電腦合成海報,不但用錯航母艦載機,還用俄國戰機和美國軍艦陪襯中國航母。這是國防部自6年前有記者會以來,首次就工作失誤公開致歉。

423日海軍節,國防部微博貼出一張“祝福人民海軍生日快樂”海報。網友很快發現圖片有3處嚴重問題:航母上空飛的不是海軍艦載殲15而是空軍殲10;圖中正從航母起飛的是俄羅斯米格35戰機;伴航的是美國“海軍安東尼奧”兩棲登陸艦

發言人楊宇軍昨主動提及事件,指這張配圖很不嚴謹,“疏忽在小編,責任在領導。在此我代表小編團隊,向所有關注關心和支持我們的粉絲,表示誠摯歉意和衷心感謝”。

楊又說:“我們覺得粉絲愛之深才會責之切,網友的意見是批評,更是愛護是幫助。把圖和網友評論留下,對我們是警示,時刻提醒我們,只有繼續努力,不斷改進本領,才能更好地為粉絲們服務。因為有你們,我們一直在努力,今後更努力”。

這是中國國防部2011年有新聞發佈會以來,首次公開道歉承認工作失誤。在中央各部委記者會“道歉”很罕見,畢竟多少年都沒打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