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特朗普把老趙和普總都“搞蒙圈了”

俄羅斯“新聞前線”網站410日特別討論國際熱點,稱特朗普總統導彈襲擊敘利亞是“一箭三雕”。不但打壓俄羅斯和敘利亞,而且警告朝鮮“懸崖勒馬”。另外對老趙展示決心:“你小子不幫忙,老子自己單幹”。

“北極熊”對空襲“罵罵咧咧”同時,多數專家對特朗普做法表示欣賞。說實話老特這種做法本身就“很俄羅斯”,即“幹倒了再說”然後調整。俄媒評論:“人們已經習慣於上屆總統奧巴馬,在敘利亞畫的“化武紅線”並未兌現,而特朗普宴會談笑間59枚戰斧,將機場炸得灰飛煙滅令人刮目相看”。

原因其實也簡單“俄羅斯戰鬥民族”沒弄明白,奧巴馬是律師怕犯法,特朗普是奸商不犯法,怎麼才能賺到大錢。前者怕惹禍上身惹麻煩,事後者鬧事才能“撈好處”。俄羅斯“政治俄羅斯”雜誌主編,魯斯蘭·阿斯塔什科對此“轉移矛頭”,“從實質上看,特朗普對敘利亞的導彈打擊,實際上並不是針對的敘利亞,更不是針對的俄羅斯,而是針對的北京方面。在宴請領導人時實施導彈突襲,展示武力對方很沒有面子。”事後航空母艦即刻開往朝鮮就是證明。

客觀上說老特還是有“兩把刷子”,開會前威脅如不就範,就是匯率操縱國懲罰性關稅。“半命令”領導飛8千公里談幾小時,會前警告“老子就自己幹”。見面後大贊夫人是“無與倫比歌唱家”,那意思自己老婆更漂亮。開會期間突然“離席小便”,回來說“拉了60個導彈”。

客人一走航母跟過去,然後“打一巴給個甜棗”,近日稱中方“不算匯率操縱國”,然而後面還跟個“百日貿易談判”。看來特朗普看過《甄嬛傳》,其功力最少在15集以外,反觀老趙捏碎韓國零食罷買超市,簡直就是“小兒科”《宮心計》都沒看全。

俄羅斯評論家說:“假設未來朝鮮半島爭端升級,俄羅斯也就是二流角色遠非主角”。老實說俄羅斯也別高看自己,美國戰斧導彈攻擊敘利亞,S-400沒反應“打了都白打”,要知道基地有近百俄軍事專家。國內莫斯科近日大規模群眾反貪示威,地鐵遭到恐怖爆炸襲擊,普總被歐美打壓下內外交困。

雖然幫助特朗普當選,但後者上臺後馬上翻臉,還把俄羅斯“親弟弟”巴沙爾揍一頓,看來普總也被老特忽悠得“蒙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